阳光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成立于2020年1月,前身为学前教育学院。学院由学前教育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两个专业,面向全国招生。并下设儿童发展研究中心、学前教育资源中心、阳光学院心理咨询中心、阳光蒙台梭利教育中心版块,推动学科建设发展。

 

学院现有特聘教授1人,高级职称7人,博士3人、硕士22人、100%双师双能型教师、硕士生导师2人,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(B类)1人,1人入选福建省优秀科研人才计划。

学院实验实践条件优越,设有电子钢琴实验室、幼儿园环境创设实验室、教玩具设计与制作实验室、婴幼儿保健与保育实验室、微格教室、行为观察室、音乐与律动实验室、多功能展览室、院心理咨询中心、基础心理学实验室、心理实训中心、社会认知心理学实验室和心理测量实验室等多间高规格专业实验室。目前,学前教育专业已与多家校企单位共建校外教育实践基地,包括福州市马尾实验幼儿园、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、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、马尾区第二实验幼儿园、马尾江滨幼儿园、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、福州蒙田乐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、北墘代溪中心小学等单位。应用心理学专业也已建立十余家较为稳定的校外专业实践教学基地,包括:熙康(福州)健康管理中心、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、飞毛腿(福建)电子有限公司、马尾区文明办、福建医大附一康复医院、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、福州优哲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。两个专业共享实践教学基地,为在校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平台。

阳光学院是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基本办学定位的本科院校。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向应用型高校转型号召,积极开展专业与产业、产业与教学密切结合,开展深度的产教融合,形成“产教共同体”,构建和实践“校企合作、滚动实训、双师培养”的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我院积极鼓励有条件的本科生考研,每年均有学生考取国内外博士、硕士研究生,如:2014届庄恺祥,现为西南大学博士研究生(在读);2012届黄佳敏,东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,现在芥末留学(日本)唯新学院担任讲师、课程顾问;2020届王玲,现被英国诺丁汉大学录取 

我院学生就业情况良好,平均就业率97%左右。学生中人才辈出,有创业者、国家公务员、国企骨干等,如:2017届黄东康,创办福州青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;2012届陈凤兰,现任罗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三级警长;2012届刘悦,现任福建六建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薪酬绩效管理部经理。

此外,学院致力于推动学前教育与应用心理学两个专业优势,协同育人,力求教育服务全覆盖,共同开发创新的社会服务项目,落实应用型高效的精神。我院坚持育人为本,德育为先的素质教育理念,致力于培养拥有实践能力、勇于开拓、勇于创新的应用型人才,激励学生昂首阔步、心向阳光、行向远方、自我成长!

 

爱心育人 专业学习 实践应用 阳光成长